“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玄幻奇幻 > 《宅童话》 > 49.这里有只迟到的标题君

《宅童话》 49.这里有只迟到的标题君(2/4)

章节列表
她便自然的看到了之前堆雪人剩下的那一滩残雪。

    于是,聪明的小女孩便高兴的抬起头。

    “我懂了,默林先生,是温度。”

    “水烧开了会变成热气,热气冷了就又成了水,冬天了水还能变成冰。”

    爱丽丝举一反三的回答着,说完,她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默林,那大大的眼睛里就差直接写着“求夸奖”了。

    “小爱丽丝真棒,实在是太厉害了。”

    默林自然不会让小女孩失望,他有些好笑的想着小女孩真好懂,一边伸手摸了摸爱丽丝的头,那柔软的金发手感良好,顺便被摸头的时候,小女孩那舒服的眯着眼睛的样子总让默林有点怀疑这孩子是不是属猫的。

    “就是温度,我觉得理论上来说这个世界上的一切物质都是有着三种形态的,也就冰的固态,水的液态以及水蒸汽的气态,而让这三种形态互相转换的关键就是温度。”

    默林一边撸着小萝莉,一边却是看着辛西娅和老校长解释着。

    “只不过不同物质的三态转换所需要的温度都不同而已,像水汽你一个冷锅盖就足以让它液化,可让空气液化所需要的温度就非常低,那是正常情况下绝对达不到的超低温,所以你们才没有听说过液体的空气。”

    这种爱丽丝都能理解的东西,辛西娅和老校长自然不可能不理解,事实上也不需要默林讲解,两人自己稍微一琢磨也就懂了,他们早就知道三态的变化知识,也知道影响这三种状态的是温度,只是这种常识性的东西早就融入了人们的生活,所以总是会被下意思的给忽略了而已,而且之前谁也没有疯狂到想去尝试液化空气,更准确的说压根没有谁把水蒸气和空气这两个东西联系到一起去。

    “知识源于生活啊,真不愧是殿下,竟然能注意到这种生活方面的细节,进而从中得到这样的知识,您不由的让我想起了巫师协会的那位重力贤者艾萨克前辈,真是让吾等这些只知道死读书的庸人感到羞愧。”

    老校长一脸惭愧的说道。

    只是他的话也让默林一个愣神。

    啥玩意?重力贤者?艾萨克?

    擦,我都跑异世界来了,牛顿咋竟然还追过来了,说好的异世界都是气死牛顿的呢?可恶,是谁没按好这位大佬的棺材板啊。

    他心里默默的这么吐槽着。<-->>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