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辣文肉文 > 《大明天下(第五卷)》 > 大明天下(494)

《大明天下(第五卷)》 大明天下(494)(1/14)

章节列表
    【最新发布地址:kanqita.com 找到回家的路】第四百九十四章娇客骄恣非佳偶宗女纵敌成阶囚长街之上,一行车马施施而行,车厢装饰华丽,挽车的俱是清一色高头骏马,连随行仆从也都青衣小帽,衣着考究,街边百姓指指点点,不知是哪家王孙子弟率众出游。

    车厢内端坐的并非世家贵胄,而是新科探花戴大宾,他适才参加过礼部恩荣赐宴,微有醉意,醺醺然正在车内闭目养神。

    时来天地皆同力,此话果然不假,进士及第,权倾朝野的刘太监又招己为婿,眼看着大登科后小登科,青云之阶已然铺就,就等着自己拾阶而上,运气来了真是挡也挡不住!戴大宾心中得意,他虽出身士林,却并不和其他士林同窗一般,将与权阉结好视作畏途,当今天子寓居西苑,威权尽付刘瑾,朝廷军国重务末有不先白刘瑾而辄敢奏请者,府部大臣尚且鲜与之抗,大势如此,他们这些新科士子能掀起多大浪来。

    士林讥嘲?哼,而今这大明天下,谁人不晓拜刘皇帝甚过朱皇帝,那些登门求告想认刘瑾当干爹的不知有多少,戴某人又末曾认阉作父,是那刘太监主动要将从女许配与我,那刘家女子也曾亲眼得见,品学样貌倒也出众,娶她也不算辱没了自己,那些所谓非议不过是欲求门路而不得之人的羡妒嫉恨,戴某自作娇客,何惧人言!想起恩荣宴时奉旨待宴的保国公对自己推崇备至,戴大宾不禁洋洋自得,虽在一甲之末,但吕柟、景旸已届而立,比己年长十岁有余,‘年少才高’四字当之无愧,冲朱晖那份热络看,想来刘府招婿的消息已然传了出去,连堂堂公爵也以小友相称,平礼对待,那些活该一辈子穷酸的鄙薄妄言又算得什么呢!眼下要紧的是回乡处理好一桩事,则后顾之忧全无……戴大宾正沾沾自喜地盘算,忽然行进的马车倏地一顿,他一个不防险些从座上摔下。

    “梁洪,怎么回事?”戴大宾揭帘怒喝,这帮奴才真是欠缺管教,连车都驾驭不好。

    “老爷,迎面有车马过来,将路阻住了。

    ”一个胖乎乎的中年随从匆忙赶到车前回话。

    “教他们闪开!”戴大宾年少气盛,此时借着酒意更加张扬,做了刘瑾女婿可比大明正牌子驸马还要威风八面,谁人这么不开眼敢拦某的去路。

    梁洪那张圆脸立时纠结起来,“是……丁府的马车。

    ”“丁府?哪个丁府?”-->>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