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玄幻奇幻 > 《宅童话》 > 21.防御?复仇?

《宅童话》 21.防御?复仇?(2/4)

章节列表
东西都有个相生相克,就像玩其他游戏的时候水系技能总是会克制火系技能一样。

    在跑团的时候,技能与技能之间也存在着相互克制的情况,就比如默林现在使用的心理学,心理医生能够分析普通人的神态,动作,表情等等活动,从而一定程度上猜出对方的心思,分辨眼前的普通人是否在说谎啥的。

    但是万一对面不是普通人,而是一个影帝,或者一个职业骗子呢?

    心理学是科学,可不是读心术那样的玄学,一旦遇到诸如表演,话术,恐吓,魅惑,说服等等对立技能的时候,技能成功的概率就会被大大的降低了。

    所以,一般来说,针对这种情况,跑团时kp便会故意提高技能成功的门槛,让你的技能更难成功,而根据难度,一般分为普通,困难和极难三个档次。

    如果对方拥有的对立技能的等级低于50的话,那么你这次便是普通难度,你只需要投出一个等于或者低于你技能等级的数字就判断你技能成功。

    如果对方拥有的对立技能等级在51-89之间的话,那么你这次便是困难难度,你需要投出一个等于或者低于你技能等级一半的数字,这才能算你技能成功。

    而如果对方很不幸的对立等级在90以上,是哪方面的权威大师,那么不好意思,极难难度请,你需要投出的骰子数就必须要等于或小于你技能等级的五分之一了。

    默林这一次就是极难难度的心理学,这就说明对面辛西娅肯定拥有着某个极为克制心理学的技能,而且造诣还贼高,已经算是那个行业的大师了。

    而默林的心理学等级是70,70的五分之一是14,于是,默林的心理学要是想要成功的话,就必须在1d100的骰子中投出一个低于14的数字。

    瞅了瞅自己那才15的幸运属性,默林难受的闭上了眼睛。

    这还用投给鬼哦,我都已经看到心理学使用失败的未来了。

    而更加难受的是,心理学和魅惑的克制技能大同小异,心理学都失败了的话,那么魅惑估计也不好使,十有八九也是极难难度,90的五分之一也就18而已,比14简单不了多少了。

    “啊,不幸啊,要死,要死....”

    默林心里念叨着,然后放弃了思考。

    反正也没救了,救不了了不如安静等死吧,不就是撕-->>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