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辣文肉文 > 《绿帽武林之杏林花开》 > 【绿帽武林之杏林花开】(4)

《绿帽武林之杏林花开》 【绿帽武林之杏林花开】(4)(1/6)

章节列表
    2019年11月19日第四章幸园在皇城西北角上,位置极偏,原本叫杏园,以前是太妃、太嫔、太贵人等先帝遗孀的养老之所,孝宗当政时提倡以孝治国,重建丽景园给先帝遗孀养老,这里便空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武宗即位,此处就专门变成幽禁罪妇的地方,众人又嫌弃杏树名声不好,于是改为幸园,顾名思义,期盼皇帝有一天能回心转意临幸此地。只可惜历代皇帝从未到过此地来,嫔妃一旦失势被贬到此地,大多郁郁而终,极少被赦免。

    然而能在幸园善终已经是幸事,毕竟大多数没有后台的妃嫔一旦获罪,要么死在慎刑司的大牢,要么被人偷偷毒死,宫廷争斗向来你死我活,失败了还能全身而退已然是靠娘家实力支撑。

    慧妃路迟芳是幸园中位分最高的妃子,她一入宫便得皇帝专宠,才三月便从选侍升为皇妃,惹得皇后醋意大发,趁着她没怀孕,就罗织了一个居心叵测,虐待皇嗣的罪名,逼迫皇帝将她幽禁在幸园。虽然在这里住了已有小半年,但她满心认为皇帝会查明真相,将来一定会重新将她召回后宫。不过怕什么来什么,这一日梦见皇后派来一个太监赐她鸩酒,吓得她抱着皇帝涕泪横流,连呼救命,醒来时才知黄粱一梦,寒渗渗的只觉冷汗湿透衣襟,贴身宫女令颖跑过来道:“主子这是做噩梦了吗?别怕,那都是假的,当不得真。”慧妃扶着胸脯喘息了一会儿道:“快给本宫倒水!”

    那令颖迟疑了一会儿,这才端来水道:“主子省着点喝,如今宫里的水车七天才来一趟,要用光了,晚上洗漱就难了。”慧妃疑惑道:“以前不是三天来一趟吗?最近是怎么回事?”令颖道:“自从那闹鬼的流言传开后,那群狗太监对我们这地方避之不及,不但水车不愿多来,连口粮和日用品的供给也越发少了。”

    慧妃怒道:“你查出来没有,到底是谁在乱传谣言?”令颖迟疑道:“奴婢打听好几日,实在毫无头绪,依奴婢所见,这事不用查,猜都猜出来是皇后做的手脚。”慧妃厉声道:“本宫都落到这种田地,她还不肯放过本宫?难道要逼死本宫才放心?”令颖悄声道:“主子小声点,只怕这地方也有皇后的耳目,咱们谨慎为妙。对了,奴婢还打听到一件事,听说咱们幸园新来了一个首领太监,叫林什么的,总之很年轻,只怕就在这几日上任,咱们应该好好接待他一番,将来的日子也才不至于难过。”慧妃冷哼道:“不过一个下贱奴才,还用得着本宫去讨好他?这真是笑话,你也是的,在这里呆久了是不-->>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