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辣文肉文 > 《正邪之间》 > 正邪之间(11)

《正邪之间》 正邪之间(11)(1/3)

章节列表
    2019年11月13日第十一章孟康向东方走去,一直走到父亲的坟前,他看着矮矮的坟包,上面有些许草根,显得有些杂乱。不知何处而来一阵儿大风,将树叶吹落几片,落在坟包上面,孟康心中伤感,弯下身子将树叶,草根清理干净,随后跪在地上。

    风越吹越大,掀起无数尘土,可他却岿然不动,只是跪在父亲的坟前,一言不发,不知心中在想些什么。过了许久,张若水都已经收拾好了行囊,她背上行囊,走出门外,却不见孟康所在,江湖险恶,多一个帮手总归不是坏事,当下不见其人,只得于周遭观瞧,于东方见一瘦弱身影,张若水双眼一迷,渐渐地看清楚了那身影的主人是谁,正是孟康。

    她看到了一个坟包,天生地养,父精母血,能值得起男儿一跪者,唯有天地父母,张若水自然也就不便催他,只是心中难掩好奇之情,想听清楚他说些什么,便稍微走近了一些,躲在一棵树后静静地观察他。

    孟康许久未言,倒不是他不想说些什么,而是实在舌糙嘴笨,千言万语堵在心里,但嘴上却是半个字都蹦不出来,这种感觉,就犹如芒刺在背,如鲠在喉一般难受。

    “哈……哈……哈……”不知为何,孟康忽然喘起粗气,他咬紧了后槽牙,似乎有意在忍耐些什么,他渐渐地抬起头来,看到了叔父为父亲雕的墓碑,孟康心里实在是难受,之前因为生死关头,恐惧驱走了悲伤之情,而如今秋风一起,掀起尘土无数,再一看这凄凉无比的坟包,身为人子,岂能心无伤悲。

    而当他看到墓碑上父亲的名字时,无论他如何忍耐,都绷不住眼中的泪水,瞬时趴在父亲的坟前痛哭起来,哭的是一个声泪俱下,是一个凄厉无比。

    一直到把双眼哭的通红,脸上沾满了坟前的黄土,他这才止住泪水,道:“爹爹,孩儿不孝,心中始终是跨不过这一道坎,如今爹爹已弃孩儿远去,娘的事也就算了吧,孩儿闯荡江湖,定然不会辱没了爹爹的名号,归真剑主,九剑传人!”说罢,跪在地上两手扶地,头猛地往土包上一磕,随后站起身来转身离去。

    刚走到一颗树旁时,忽然闻得一阵儿哭声,与适才自己的哭声不同,这声音显然是个女人,而且悲伤之中不夹杂其他,似乎是一种发泄的哭声,孟康心中有些疑惑,转过头去一瞧,只见张若水背着行囊,背靠大树,痛哭流涕。

    孟康不知她因何而哭,忙上前问道:“你-->>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