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辣文肉文 > 《正邪之间》 > 正邪之间(6)

《正邪之间》 正邪之间(6)(1/4)

章节列表
    2019年11月13日第六章他心里虽然是怎么想的,但是嘴上还是要虚伪地道:“是是是,叔父所言极是,父仇不保,小子誓不为人!”好听话还是要说的,心里是怎么想是一回事,嘴上怎么说又是一回事。

    果不其然,聂人玉对这个答复十分满意,夜深风多,吹的二人头皮发麻,话可以慢慢说,没必要追着把话说完,孟康抱着小美人儿与聂人玉并肩回房。

    白鹤村其实不大,只有七八户人家,大多都是杀人放火,奸淫掳掠的贼人,他们作恶时被孟焱所擒,本身也有意改邪归正,举行了金盆洗手的仪式之后,就跟着孟焱在白鹤村隐居了。

    聂人玉当年便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狂刀,每日都要杀数人祭刀,唯一一次大败,便是败与孟焱的手上,而后这刀就锈了,刀法也就再无精进,但在这白鹤村隐居,总比在江湖上打打杀杀来的安稳。

    孟康比较熟悉的人,除了聂人玉之外,那就是房背后的那户人家,住户是个女子,姓沈名悦,绰号穿穴逾墙,四十出头的年纪,从前是个神偷,不论是前人墓穴,亦或者是皇宫内院中的宝物,她都是其中的常客。

    而后因为偷盗被人抓过那么一回,丈夫为了保全妻子,代替她受斩刑,断了双手,因为大夫不愿意诊治贼偷,这才导致失血过多而死。沈悦与孟焱相识,而后隐居白鹤村,自学了一手艺术,平日里以采药为生,别人都不是很在乎孟焱父子死活。

    唯独沈悦从小就看着孟康长大,这才对他关爱有加,他这作恶多端的性子,也都是因为她的溺爱导致。孟焱深夜出村下山,许久都没有归来,她是个做贼的人,双耳听力非凡,在屋内就能听到村内的脚步声,沈悦坐在床榻之上,心中推敲:“脚步分左右,左边儿的脚步轻,看来是轻功底子不好,应该是公休的,右边的脚步沉,显然是无心隐藏,这应该是聂铁匠的脚步,奇怪奇怪,这老孟怎么没回来啊?”她生性本就多疑,更善谋略,想的事情也就比常人多上许多,更何况与这孟焱相识一场,对他难免会有一些关心,心想着也没多远,十来步就到了孟家,自己在这猜了半天,却也不得实情,不如去瞧个清楚,好了却心中烦恼。

    沈悦一抖身上的布衣,抖落下许多灰尘,双手一撑床沿飞快地起身,随后俩脚拖着鞋,也不管什么好看不好看的,直接往孟家走去。

    未过多时便走到了孟家门口,她虽然与孟家关系极好-->>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