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辣文肉文 > 《正邪之间》 > 正邪之间(8)

《正邪之间》 正邪之间(8)(1/4)

章节列表
    2019年11月13日第八章孟康坐在门口,背靠墙边,他抬头仰望诸天星辰,他抬起头来一指天上挂着的那一轮圆月,喃喃自语:“娘……我应该为爹报仇吗?我害怕……我好怕啊,娘你能抱抱我吗……”身躯蜷曲紧缩,他不敢面对仇恨,只要他一闭上眼睛,脑海里就会浮现出,父亲的头颅,不管是头颅上面的肉丝,还是鲜血落地发出的滴答声,父亲的那一双眼睛瞪的犹若铜铃,他被吓怕了……就这样带着恐惧,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但奇怪的是,他并没有做噩梦,反而睡的很香甜,直到来日清晨时,孟康的耳边传来一阵挥剑破空之音。

    孟康睁开眼双眼,只见张若水身姿曼妙,杨柳细腰,手上的归真剑冒着寒光,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孟康醒来,而是自顾自的练习剑招,只见她莲步轻挪,看似轻飘飘的没有一丝力气,但脚下步伐实则十分迅速,眨眼间的功夫,她从左至右飞快地移动,长剑出手到收招,孟康甚至都没有看个清楚。

    只一刹那,剑气横飞花了一道半月,这招便是天绝剑法的第一招,其名曰回风落雁。

    孟康见她修习剑法,似乎一夜未眠,他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就站在一旁仔细观瞧,看了一会儿心中惊讶:“回风落雁这一招极其考验根基,若根基不良则练之无用,一夜之间竟然能掌握诀窍,神速啊……”她刚练完这一招回风落雁,就觉得身后有人在注视这自己,猛地转过身来,只见孟康正靠在墙边,仔细地打量着自己,不知是何用意,她长剑一抖,向空中一掷,手握剑鞘向前一伸手,归真剑正正好好的归了剑鞘,这一套动作英姿飒爽,令孟康拍手叫好。

    张若水向他走来,站在其面前,面挂笑容,略有歉意地道:“昨夜我一时心痒,这才偷学了一招,我报仇心切望少侠见谅。”孟康不以为然地摆了摆手,道:“这算什么,武功,宝剑,这都是有德之人而居之。”说完还十分温柔的笑了笑,随后又觉得自己与她相识不久,应当问问姓名,套个近乎,以后也方便走动,开口问道:“在下姓孟名康字公休,敢问娘子芳名?”张若水掩嘴一笑,道:“你看着也大啊,弱冠之年?这小字是你自己取得吧?你恐怕比我还要小上一两岁呢!”她显然是不信孟康已年至二十,说来也是正常的,孟康年岁十六,相貌虽然英俊,行事固然老成,但是这脸上稚气未脱,一瞧年岁就不大。

    孟康听了这话老大的不高兴,眼睛一瞪,眉头一皱,但随即便借着话茬,调笑道:“你这小-->>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