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辣文肉文 > 《破阳》 > 破阳(2)

《破阳》 破阳(2)(2/8)

章节列表
座里,去厕所什么的都回家上,反正距离进,一来一回也算方便。

    俗话说寡妇门前是非多,邓姨守寡已经快十年了,那是非多得几个箩筐都装不完。

    不是传她跟张大哥有事儿,就是说她傍上村里暴发户强子,还有甚者说她跟村主任关系不清不楚……总之村里妇女对她的印象就仨字:狐狸精。

    因为邓姨长得确实漂亮,从十年前经营这个小卖铺到现在,我都觉得万恶的时光在她身上不起作用,除了身上的成熟气质愈发浓重,她基本上都没变样,就还是三十六七的样貌,谁能想象到现在她46岁,她比我大整整20岁!现在这个年代,比自己大20左右岁的女人也得叫人家姐,不然就显得不会说话,人嘛,谁不乐意被别人叫年轻?但对于邓姨,我是不叫她姐的。

    因为以前农村结婚普遍都早,那时候20来岁都有当爹当妈的了,母亲25岁生我都有点算晚了。

    邓姨比妈妈岁数小,结婚还早,她还没变寡妇的时候,跟母亲都是姐妹相称,关系挺好,那我从小自然就叫她姨,习惯了。

    可惜自从她名声臭了以后,主动跟我家少来往了,母亲也不像以前那样跟她关系好了,现在似乎很少联系,充其量也就是见面点个头,连唠嗑都不怎么唠……在一个相对偏僻的环境里,人言绝对是可畏的,有时候,人不得不站队。

    不过我跟邓姨的关系一直是不错的,我是小辈,还跟她差20岁,在农村都能当我妈了,谁能说什么闲话。

    小时候她就总逗我玩,给我零食,大了以后隔三差五就给我好吃的开小灶。

    等到上大学离家前一天,邓姨偷偷给我塞了一个大红包,我跟她来回推了半天,后来这个红包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我的衣服里。

    还有我逃避现实的那段日子里,每次来邓姨家买东西,她都不厌其烦地开导我,鼓励我……我觉得老郭有句话说得对:「一个人就算天下人都说他不好,只要他对你好,那你就得认他的好」,所以那些谣言我是不会信的。

    大热天,我骑了一路自行车,嗓子都快冒烟了,反正跟邓婶关系好,先喝后给钱也无妨。

    打开门口的冰柜,在里面拿出一个玻璃瓶装的宏宝莱汽水,一摸冰凉,伸手拿起挂在冰柜边沿的瓶起子,打开汽水,一顿虎咽。

    -->>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