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辣文肉文 > 《尘缘-愿心-浴火-轮回》 > 【尘缘·愿心·浴火·轮回】引子

《尘缘-愿心-浴火-轮回》 【尘缘·愿心·浴火·轮回】引子(1/3)

章节列表
    引子

    传说,在古代的印度,有这样个神奇的理论。神马读书网; 神马读书网;

    就好像花开花落,年有四季变化等系列周期现象样,古代的印度人认为,世界也是周而复始的处于不断地创造,又不断地毁灭的过程。

    后来,古婆罗门教把每个从创造到毁灭的周期,叫做“劫”。

    劫的梵文原文为“kalpa”,完整的音译应为“劫波,”简称为劫。在梵文中,劫本来是婆罗门教中极大的时间单位,原意是用来指代极为久远的时期。后来变成了种代表世界发展周而复始的周期。

    再后来,婆罗门教的劫变理论,被佛教吸收,修改,再创造,构筑成了佛教自己的劫变理念。并随着佛教的发展,壮大,被点点传播到了全世界。

    到了现代,有不少的科学家提出了这样的理论,他们认为地球上的生物,并非是以往所设想的那样,低级生物不断在竞争中进化和适应为高级生物的直线式进化。而是经历过不知多少次的辉煌,又经历了不知多少次的灭亡,许多次生物由低级到高级,再到灭亡这样周期性的循环进化过程。

    生命的进化,包括人类的文明,就这样次又次创造——发展——兴盛——灭绝,再创造——再发展——再兴盛——再灭绝。周而复始,循环往复。

    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他们的这种循环进化的理论有点像天方夜谭,或者……痴人说梦。

    即使经历了近半个世纪的岁月,支持这个理论的证据,开始变得越来越多。可是对于人类历史究竟有没有过史前文化,在地球悠长的岁月里,究竟有过多少个辉煌的文明,大家众说纷纭。无论是支持这个论点还是反对这个论点的人,都能轻而易举的举出大堆有利于己方的论据出来。

    直到某天,那几道门的出现。

    之所以称其为门,是因为人们相信,这些突然出现的存在,就像门样,是人类文明开启新世界与新纪元的人口。实际上,这是几道奇怪的圆环。通过测定,圆环的历史非常久远,甚至可以远远追溯到人类出现之前。圆环上刻着很多奇奇怪的符号,这些符号有些与古埃及和古印度的象形文字似曾相识。可有些却从未在人类的历史中;留下任何相似的痕迹。

    对于圆环留下的符号,以及圆环本身的作用,很多人类学家、考古-->>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