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辣文肉文 > 《非洲往事》 > 非洲往事(35-43)

《非洲往事》 非洲往事(35-43)(1/24)

章节列表
    35章进入9月份后,R国进入了小雨季,不时天空会飘过一阵雨,充沛的雨水哺乳着大地,给万物带来了生机。但这对长途跋涉来到我们公司门口的民工不是一个好兆头。他们很多人天没亮就扛着锄头从遥远的山头步行来到我们驻地门口,等待着中国人开门挑选。

    可我们很少告诉他们每天需要多少人,明天有没有工作。因为有时机器故障,有时车辆故障,有时协调的工作没做好,这样导致用工的数量总在变化。再说多来些人对我们也有好处,我们可以在中间挑选最能干最老实的人来干活,没人会考虑非洲人的想法和利益。有时当天有工作,但是天气恶劣,一场大雨下来,我们就取消了当天的计划。中国人躲在房间里喊了句不干了,黑人民工们就只能一无所获地冒着大雨跑回他们遥远山头的家。他们边跑边往回看,我注意到了他们眼神里那种不甘,愤怒。这种情绪一直酝酿在他们心里,总有一天会通过某种形式发泄出来。

    这天,我和操作顶管的马师傅又到一处路口顶管。我坐在车上,看到一个路口有很多黑人在挖坑。基于好奇心,我让司机把车停下,上去看了一下。没想到带头的还是个熟人,他是我们分包商的小头目,上次就是他把那个受伤的黑人交给了我。走到跟前,我和他打了一个招呼,然后问他在干什么。

    “这里在顶管。”小头目很淡然的回答道。

    我闻言身体一震,想起上次他们老板问我购买机器的事情。看来黑森大佬的渠道很多,我的拒绝并没影响他采购机器的进度。现在他已经拥有了适合自己的设备。

    我定眼一看,只见路的两头挖了两个巨型的坑。八个黑人站在坑里面,手里有一根长长的钢管,钢管前面有个钻头。两个黑人抬着管子,六个黑人在后面努力旋转。整个钢管就像一个巨型钻头被人工驱动,钻入地底。

    马师傅在旁边看了下,然后对我说:“这种土办法,也就路面窄的时候能用下,速度慢成功率也不高。没什么意思。”话虽这么说,可现场我看到已经有一根钢管穿过了马路,打通了一个通道。这种方法虽然老土,可是成本低。中国人顶管,机器加上运输油费和人员,一次施工的成本固定在6000人民币以上。可黑人这种方法施工,成本绝对不超过2000元。甲方才不会管你是用机器还是人工,只要能完成任务,谁的成本低就用谁。

    再说我们看到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说不定黑人分-->>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