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辣文肉文 > 《风流家丁》 > 风流家丁(13)

《风流家丁》 风流家丁(13)(1/10)

章节列表
    【据说天才只需一秒就能记住本站 m.shubaoju.cc】     【风流家丁】第十三章:名器之奴2020年7月3日张阿大回到自己的房间,里面已经没了小绿和杏儿的身影,料想该是回到三夫人那里服侍去了。

    不过张阿大也没时间久留,毕竟他已经被大夫人周茹委任了重命,老爷的婚宴算得上府中的头等大事,他自然不敢怠慢。

    略微收拾了一下自己和三小姐胡闹过的痕迹,张阿大便去到了账房。

    大夫人的命令比预想的还要迅速,张阿大刚刚说完,还不等出示许可的文书,便得到了一个不小的钱袋,这是他的替大夫人办事的开销,在账簿上做了登记,张阿大便离开了偌大的李府。

    张阿大以前并不是没有出过府,反而之前在铺子里做活是经常在外面跑,后来因为风铃儿在二夫人面前得了宠,所以连带着被调进了府内,府内的仆人要外出要么是随同主人家一起,要么得登记。

    自己要求的外出每月只允许五次,特殊情况还得请求主子,而且登记的过程还比较麻烦,张阿大也没有外出的必要,所以他也算挺久没有外出了。

    虽然张阿大有些时日没有出府,但不意味他和人打交道的能力就变弱了。他给大夫人展示的制定好的婚宴的环节和必需品,都是在他以前在商铺中对外界的了解而制定的,所有的环节都是在张阿大心中考虑好确实可行之后制定的。

    所以当他一出府,便直奔了几个又近又方便处理的店铺和工坊,把节目单子上最容易完成的几个给处理妥当,剩下的他估算着明日请大夫人派几个人与他一同去办。

    在凉茶摊子喝了几碗凉茶,张阿大便起身往城南的一处民居,那里是一大片低矮的连成一片的房屋,古旧中略显脏乱,有些坑坑洼洼的道路上不时跑过几只母鸡,身后是追着鸡玩闹的孩童,路边便是一条清水小河,河边偶尔有几个洗衣服的妇女,一起洗着衣服一边聊天。

    张阿大来到一间看上去比周围稍微大一些的民居,伸手在门板上敲了敲,顿了一会儿一个女人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来了来了。”

    张阿大疑惑的退后几步,看了看确定自己没找错地方,大门便打开了,一个样貌贤淑,颇有江阴韵味的妇人看着门外的张阿大犹豫着问到:“小哥可是来找我家相公的?”

  -->>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