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辣文肉文 > 《极品家丁同人之因果循环》 > 极品家丁同人之因果循环(11)

《极品家丁同人之因果循环》 极品家丁同人之因果循环(11)(1/9)

章节列表
    【最新发布地址:kanqita.com 找到回家的路】第十一章2021年3月28日夜幕下的大华朝依旧热闹繁华,新帝赵铮登位后,随说有太后以及几位辅政达成共同处理国事,可实际上还是太后肖青璇在独力支撑维持这个庞大的帝国正常运转,不是说朝廷无人才可用。

    实质上是她放心不下,要一心等新帝成长至能独当一面,辅政的大臣都老了,只需要在背后全力支持他们这对母子,其他的则无需多做,以免将来出现太多能左右朝廷的力量。

    然而一个人的精力终归是有限,每日都有处理不完的政事,批不完的辏章。

    就是肖青璇再有能力,也只有累死的后果。

    本来作为皇帝的父亲,林三责无旁贷需要为此分忧,最初几个月在她的要求下,林三的确也是尽力当好这个角色,可日子一久,朝中和坊间就开始有些流言蜚语,说大华朝的国姓要改姓林了,林三这以前的天下第一家丁要改为天下第一人了,如此种种酸言酸语,令本就无心权力的林三心灰意冷,而且他也确实是个闲不住的主。

    在夫妇二人多次三番的商量后,最终林三退出权力中枢,退居幕后,说好只有国家真到生死存亡之际,他必定会重新出山挽救将倾之大厦。

    又劝说肖青璇治大国如烹小鲜,万事不可操之过急,只要百姓生活安稳,控制好贪腐和懒政,大可无为而治。

    对于人民群众的控制力度不可太过苛刻,要想长治久安,就要在该出力的时候一针见血,一个国家必定有大大小小的各种问题,先让问题浮现出来,寻本溯源,找到问题所在再从根本上解决方是上策。

    然后,林三便开始终日游手好闲,经常远游出门。

    说的永远比做的容易。

    自古最难捉摸是人心,这样的治国理念在这个时代还是太超前,即使肖青璇对自家夫君绝对的信任,可朝廷大臣却没有这样的信心。

    以至不少官员都开始对太后有所微词,认为女人当国终究还是不行。

    虽然肖青璇没有从大家口中听到对皇族不敬的说话,但还是能从日常朝会官员的态度感受得到。

    赵家在大华朝的影响力正在慢慢开始减退。

    对此肖青璇感到有心无力,唯有将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