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辣文肉文 > 《极品家丁同人之因果循环》 > 极品家丁同人之因果循环(9)

《极品家丁同人之因果循环》 极品家丁同人之因果循环(9)(1/19)

章节列表
    【最新发布地址:kanqita.com 找到回家的路】2021年3月19日第九章嵻山城名义上是大华朝的,但实际上这里就像是法外之地,因为此处地形险要,山峦众多,方圆百里众多山脉里有以部落方式分布聚居在附近的少数山地族人,这些山地人民风彪悍,好勇斗狠,不服官府管教,并且人数族群众多,打又打不过,管又管不了,而官府碍于政治前途和自家考量,也对朝廷隐瞒不讳,长此以往就导致了朝廷势力在这里形同虚设。

    而共乐教的手段反而在此能够得以施展。

    每月的初一十五两日就会在嵻山城有墟市集会,附近的山民都会带着自家的手工制品,狩猎所得种种赶到城中吆喝叫卖,以卖钱或物获取生活所需。

    虽是清贫,却也富足。

    因为这里正是共乐教的其中一个大根据点。

    在这里没有生活贫困到过不下去的穷苦人家,共乐教的教义是人人共享极乐,消除贫富,以众人之乐涵以独享之乐。

    所以在每月的初一和十五这两个集会日子,城中富贵人家都会固定设置自家的「均乐屋」,在这些屋子都会有他们提供的钱财,食物,甚至是女人,这些女人竟然就是家中的妻妾美眷,无论婚嫁与否。

    这个共乐教也知道如果要这些有钱人一次性就把身家财产都捐献出来是不可能的,因为就是被灌上迷药洗脑,但威胁到自己身家性命的时候,再迷糊的人都会清醒警惕。

    所以只能温水煮青蛙般的一点一点蚕食,直到这些人已经完全成为傀儡,而且本来有钱富贵的人创造和积累财富的本事永远会比穷困人家容易得多,所以也不能杀鸡取卵。

    他们用言语,信仰迷惑或者威逼利诱等种种手段让这些人深陷其中,虽然现在他们是拿出自己的利益去惠及穷人,但他们可以去榨取更上层的油水,比起拿出那些蝇头小利,将来所获取的则是巨利。

    而对于穷困百姓而言,他们的教义则像是天降的好事,能让他们不劳而获,不仅能享受到以前无法想象好事,而且自身也不用付出什么,反正难命一条。

    这就决定了共乐教中在这些低下层有深厚的群众基础。

    这个神秘又危险的教派与以前的白莲教相比更加具有危害性,在偷偷隐藏发展中壮大,现在已号称有几十万教众。>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