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辣文肉文 > 《绿帽武林之淫乱后宫》 > 【绿帽武林之淫乱后宫】(119)

《绿帽武林之淫乱后宫》 【绿帽武林之淫乱后宫】(119)(1/14)

章节列表
    第119章2019年12月24日紫禁城御花园,座无虚席,小小方寸地,挤满了各宫嫔妃,环肥燕瘦,莺声燕语,顺治和太后高居主位,各宫主子以皇后为首,按品级次第而坐,宫女们各持痰盂、拂尘、如意、宫灯分左右侍立。

    几个小宦在席间来回舔酒倒茶,桉前美食陈列,玉液起波,舞池里彩袖飘飘,舞姿曼妙,左右弹者吹笙奏笛,调丝弄弦,宫中家宴向来如此,谈不上奢侈,也说不上简朴。

    不久前宁妃给顺治生了二阿哥,取名福全,顺治自是大喜,故此设宴款待后宫,原本他想晓谕全国,通令各省大张旗鼓地庆祝,又怕二阿哥承受不起太多的福气,若像大阿哥那样未满三月便夭折就不好了,于是只在后宫弄了个小宴自己乐一会,并没有让王公大臣大操大办。

    太后怕打扰到儿子媳妇享乐,只坐了一会儿便告辞回宫,众人见她离开,气氛就比先前放松了许多,说笑声也大了起来。

    这边顺治见太后的位置空了,随手招了招已经被封为贤妃的婉宁上前。

    然而别看妃子们表面上做出交头接耳或大快朵颐的样子,心思却全都在他身上,尽管热热闹闹的,皇帝这么一个微小的动作立时落入所有在场女子眼中,又齐刷刷地看向才入宫不久的婉宁。

    婉宁不知皇帝何意,又不敢违拗,只得避席来到顺治身边,顺治指了指他身边的椅子道:“你离朕那么远干嘛?快坐这儿陪朕饮酒。”

    婉宁连忙跪下道:“皇上喝了酒规矩也忘了,那不是臣妾该坐的位置。”

    顺治这才勐然惊醒,自觉一时忘性失言,连忙拿眼去瞧皇后,但见皇后面色不改,起身来到婉宁身边笑道:“贤妃也太拘谨了一些,今日在场的都是自家姐妹,也没有别的外人在,何必如此在乎一个座次?皇上叫你坐那边,你只管去,难得今天高兴,你好好伺候皇上比什么都重要。”

    婉宁连忙向皇后行礼道:“娘娘不再乎,可臣妾在乎,在这宫里,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人都该记住自己的身份地位,不该坐的就是不该坐,规矩就是规矩。”

    顺治也起身笑道:“朕一时贪杯,倒有些煳涂了,请皇后入座。”

    皇后笑道:“既然如此,本宫就不当仁不让了。”

    说毕走上台阶,稳稳地坐在了顺治身边。

-->>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