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辣文肉文 > 《绿帽武林之淫乱后宫》 > 【绿帽武林之淫乱后宫】(090)

《绿帽武林之淫乱后宫》 【绿帽武林之淫乱后宫】(090)(1/14)

章节列表
    第90章2019年11月25日且说赵羽带着五百前锋营将士在京郊四处巡游,一面为顺治寻找墓地,一面游山玩水,转眼已过半月,看过十几处地方,钦天监的人却总不能满意,这倒也罢了,最让赵羽可奇的是,这钦天监的主官却不是华夏人,而是从西洋过来的红毛鬼,取了个汉名叫汤若望,满脸大胡子,大半张脸都被长长的胡须给遮掩了,身材也是西洋人特有的大高个儿,此人倒也有些本事,汉话说的挺顺熘,不但会铸炮,还会历法,可谓饱学之士,不知怎么的就被多尔衮看上了,封他做了钦天监的主官,这人又惯会钻营,眼见顺治年纪还小,送了皇帝许多西洋新鲜玩意儿,什么长筒远镜、风帆自行船模子、定时自鸣钟、水晶玻璃镜等等千奇百怪的东西都有,还会讲故事,常常将那西方英雄的历险故事讲给皇帝听,讲的既新鲜又有趣,因此深得顺治喜爱,在宫中颇受宠幸,不久进封为太常寺少卿,掌管皇家祭祀,说来也是有些讽刺,堂堂大清国祭祀活动还得靠洋人来策划,也算是个异数,这选皇帝陵寝的事当然就少不了他。

    他因此成了实际上的天子之师,连赵羽也得对他客客气气的,见面得叫一声汤师傅。

    此次遴选皇家墓地,名义上赵羽是主官,实际上还得受他指导,这人也厉害,连中国的风水学说也研究的十分透彻,讲起此间道理来头头是道,让赵羽不得不佩服。

    不过此人别的都好,就是太过信神,路上不厌其烦地拉赵羽‘重回天主的怀抱。

    ’赵羽连佛道都不感兴趣,更何况莫名其妙的耶稣会,每次都是婉拒。

    汤若望也是每次都感叹道:“可惜了,你这么好的人,为何就不能成为上帝的选民呢。”

    赵羽不胜其烦,只得每次都故意扯开话题,问他关于历法的事,这人对历法十分感兴趣,谈起来就没完没了,说什么按西历算法今年应该是一六四五年,麦哲伦已经证明地球应该是圆的,南北星空的星宿位置,远镜的观天之法等,滔滔不绝。

    赵羽先还感兴趣,后面他说的太艰深,越听越不懂,也就没兴趣继续深入研究。

    反倒觉得汤若望这人呆的有趣。

    这一日正好来到蓟州地界,当地知州闻知钦差到来,率领大小官员出迎,赵羽带着汤若望与众官员客套一番后,便下令军队在城外扎营,自己只带了几个亲兵与汤若望等人一起进城。
<-->>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