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精品小说 > 《极品家丁玉德仙坊-新篇》 > 【极品家丁玉德仙坊-新篇】(3)

《极品家丁玉德仙坊-新篇》 【极品家丁玉德仙坊-新篇】(3)(1/20)

章节列表
    作者:Sofia2021年11月15日字数:15269【第三章·少年心】春日当头,万物竞发。【最新地址发布页:WwW.KanQiTa.com 收藏不迷路!】

    举目京城内青楼花阁,绣户珠帘,雕车竟驻天街,宝马争驰御路,端的一派太平盛世。

    登高临望,看着满城金翠耀目百姓安康的盛景,大华皇帝赵铮年轻的脸上露出少许的轻松神色,驻足欣赏了一会儿,他面带笑容地踱步回御书房,一众侍臣远远缀在后头跟着。

    今天是休沐的日子,赵铮难得清闲,本想着去给母后肖青璇请安,却得知太后娘娘昨日儿住在林府。

    赵铮知道父亲已经离了京城,母后多半是在府中与几位姨娘叙话,他不愿去打搅长辈相聚,便早早派了高公公去给母后问安,自己则登上望北楼看风景。

    此时回到御书房,等侍臣把房内布置好,赵铮挥手让他们退下,自己展开一卷上等画纸放在立好的画架上,取出一支削好的长铅笔,年轻俊俏的脸上露出一丝爱慕神色,提笔慢慢在纸上描绘起来。

    身为一国之主,赵铮的生活都以治国勤政为前提,绘画和音律是他唯二的消遣。

    由父亲林晚荣领进门,又有洛凝姨娘在旁点拨,而后更是师承大华第一才子徐渭以及诸多西洋名家,赵铮年纪轻轻就画工卓绝,无论哪位名家大师的作品,他只消看上一眼便能模仿出七分神韵。

    经年累月下来,赵铮的画风已是自成一派,人物肖像更是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只不过让林三和肖青璇奇怪的是,年龄越长,赵铮却越少作画。

    然而真实情况是,赵铮每回作画都是屏退左右,作画完后更是会自己将画纸烧毁,绝不让画作留下。

    神色平静中透着一丝倾慕,目光深邃中含着一抹炽热,赵铮依循着脑海中那抹倩影的身姿与俏颜,轻轻淡淡地收笔,默默注视着画作中天姿国色的女子。

    几年刻苦练习,自己终于能画出她的十分神韵了。

    【这张画,不烧了。

    】手指温柔拂过画纸,仿佛抚摸着女子娇嫩的脸蛋,赵铮轻轻喟叹一声。

    每每作完她的画作,爱慕之情就如同江潮奔涌般激荡心间,但赵铮知道,即便自己身为千万-->>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