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sm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神马读书网 > 辣文肉文 > 《横行天下》 > 横行天下(第七集)(01-04)

《横行天下》 横行天下(第七集)(01-04)(1/41)

章节列表
    第七集第一章、进京路上欢乐多有了太子妃孟柔和秦雨卿的帮助,六郎和李宏冀的谈判进行得十分顺利,而李璟本来就不想和大宋为敌,于是两方就在江陵城正式签署罢兵协议,永结同盟之好。

    六郎将签好的合约收起来后,便和太子李宏冀辞别,飞马赶回荆州。

    当六郎回到荆州时,将合约呈给杨令公。

    杨令公见状高兴地说:“两国罢兵,黎民百姓就可免受战乱之苦,真是太好了。六郎你辛苦了,休息一下,明日收拾东西,陪你四姐进京。”

    “进京?”

    四娘笑着说道:“晋王殿下替你保媒的事情,难道你忘了?另外,四丫头还要进宫面圣,你正好陪她一道去,而你师父东方紫玉昨日已经起程,回京师覆命了。”

    六郎应着,心中却在暗自寻思:四姐就要进京了,难道我要眼睁睁看着她嫁给赵匡胤那个狗皇帝?

    然而君命难违、父命难违,六郎只好先应着,等进了京城再想办法。

    第二天,六郎和杨四姐收拾妥当后,杨家诸兄弟姐妹在杨令公和四娘的带领下,送六郎和杨四姐出门。

    临别时,八妹、九妹哭红着鼻子,说:“吃不到六哥的喜糖。”

    六郎笑着跟八妹、九妹说:“等我完婚后,一定会带六嫂回荆州,我还要把京城所有好吃的糖果,都带一些回来送给你们。”

    八妹、九妹闻言才喜笑颜开。

    上马后,六郎和杨四姐向杨家众人挥手告别,六郎才发现,几位嫂子脸上的神情充满着伤感。

    六郎这才感悟到,这些深爱着他的女人目送着心爱的男人进京完婚,和另一个女人相亲相爱,内心一定是柔肠寸断,可她们表面上都佯装笑容,令六郎觉得愧疚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女性伟大的博爱。

    杨令公让六郎随身携带好奏表,嘱咐道:“六郎,进京后,你先去见潘仁美大人,我与潘大人乃是挚友。虽然你战功卓越,但终究是臣子,而晋王乃是当今天子的亲弟弟,我们和晋王千岁平时没有关系,他现在要为你保媒,最好还是请潘大人帮你参谋一下。六郎你的年纪不小了,遇事要三思而后行,即便这门婚事你心中不满意,也不要表现在脸上。”

    六郎说:“是。”

-->>

章节列表